孟德斯鸠

five

离拿到玩偶还有4小时

*题目瞎打的,不知道取什么
*没有好好产粮不是个称职的周太太了
*唉。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外面的雨就没有停过,淅淅沥沥。

终于送走了最后一批客人,紧紧抱着布偶熊的小女孩很有礼貌地向我道别。由她的监护人牵着,和一把大伞一起消失在了雨幕中。
我揉揉发酸的腰,瞬间在凳子上瘫成了一个煎饼果子,可能是考虑到姿势不雅观,我扒拉了两下靠到椅背上。

按理说这个时候应该不会再有客人了,可以收拾一下打烊了——这只是在按常理的情况下。

一个黑糊糊的影子凑近了店门,犹豫着是否要推。隔着一层被雾气模糊的玻璃,我只能稍稍看出个大概:来人一身黑色,宽松而又恰好掩盖身形。兜帽再加上口罩把整个面部遮了个严严实实。

如果放在平时我的手指早就在报警键徘徊了,今天一种直觉驱使着我——

可以窥见雨水顺着帽檐滑下来,想象得到他的头发会结成一绺绺沾着皮肤,让我的心不安地一颤。我找来一条毛巾,主动推开门。

他有一双漂亮而纯粹的蓝眼睛,此刻像风雨欲来前平静的海面一样深邃

神差鬼使地我上前替他擦拭被雨水浸湿的额发。只消一秒我就后悔了,责备自己的唐突和不慎重。举着毛巾的手跟碰到烫手山芋似的一松,有些尴尬地缩回来。

可那位先生并不意外,接过毛巾,眼睛里的光闪烁了一下,似乎有所期待。看到我有点忧虑的小表情就什么都没说,一手撑着玻璃门示意我进店。

我扶着心口哒哒哒几个小碎步回到了温暖的店的怀抱。


撇开装束不谈,这位先生也很可疑。

我临时兼职的地方是一家玩偶店。装修怎么少女怎么来,成片轻飘飘的粉色。柔和的灯光粉饰着本身就可爱精致的玩偶,自然吸引了不少小姑娘。

“你……啊!!!”

刚刚咽下的因为不速之客的尖叫在看到男子摘下口罩飙回嘴边,慌乱之中牙磕到舌头,只能发出支支吾吾的指责:“——就算是大明星也不能这么吓人!”

周棋洛本来还手忙脚乱想要过来查看我怎么样,确认我无碍之后就换上一脸无辜的表情。看我神色慌张似乎在忌惮大明星在公共场合直接露面的影响,他粲然一笑,对我调皮地眨了眨眼睛。

“我明明长的不吓人…现在没关系的,带着口罩闷死了……”

雨势似乎还有加大的趋势,街上行人稀稀拉拉被冲了个干净。嘈杂的雨声加上厚厚的隔音玻璃,我的那声尖叫在空气里还没打了个转就被稀释了。

我回过头,看到那个平日在电视屏幕里发光发热的小太阳此时只是一只被雨打湿的小狗,抓着毛巾胡乱搓了几把,蔫蔫的。他从凌乱的头发里偷偷瞥我,见我无动于衷,更加委屈了,伸手蹂躏离他最近的一个布偶。

虽然说是临时店员,我还是拿出了职业素养做到表面风轻云淡,倒了一杯热水。且不说我不是周棋洛的狂热粉丝,现在还是工作时间,维护店内设施也是必要的。

我把透着温热的纸杯塞到他手里,顺手救下那只布偶。

挺好,没皱。

“如果不买东西的话乖乖坐着就好了,现在是上班时间……你是来躲雨的?”

偶像先生点点头突然又摇摇头:“不!我买东西!”

“小姐姐,可以帮忙介绍一下吗?”

我看过他最近上映的校园剧,少年扬起明媚的笑容向心仪的女孩发出邀请,声线清亮也无比坚定。

如出一辙。

我听见了自己的心跳。

等我反应过来自己已经条件反射开始引荐了。

偶像先生似乎心情很好的样子,哼的是一首情歌的调子。他听得无比认真,同时摸摸我所提及的事物,因为我神采奕奕的表情而露出笑意。

“小姐姐一直在这里工作吗?”

“不,我就这个星期帮朋友看下店,”似乎有点没料到他突然发问,我如实的回答了,“……就晚上,刚好这几天公司比较空。”

周棋洛似乎抓住了什么重点,立刻陷入无比委屈的状态,指了指不远处被锁在柜子里成趴卧状的熊布偶。

“难道不是因为想要那个吗?”

说起来很不好意思,前一阵子我沉迷追剧,片中男主角是个新人,却格外吸晴,和女主互动的剧情也频频占据头条。

经典剧情大概就数这只熊了。

他们公司专门做活动在微博上抽奖,再到特定店领取。我平日里脸黑的不行,凭一己之力根本不现实。我软磨硬泡我朋友才松了口让我晚上来帮忙看她心情是否黑箱给我。

这么丢人的事情怎么能对当事人说呢。

“不,那是非卖品……那边的布偶熊都很适合送另一半,你可以买来送——”

“我的周太太。”


突然我的喉咙有些发干,干瞪着他讲不出话来。


棋洛将尚未冷却的水还到我手里,自己手臂一揽把我圈进怀里,头埋到颈窝里闷闷地发声:“虽然薯片小姐的装不认识我的演技很拙劣,但你的周先生还是伤心了——”

我觉得未干的头发贴着我的衣服并不太舒服,但也推不开他,认命地想着回去得给他好好擦擦。

“……那你还配合我,这么大的雨怎么连伞都不带就跑出来了……”

偶像先生的脑袋动了下:“因为周先生知道周太太心里的小九九……既然周太太没有在家里迎接超级英雄归来,那我就自己来找啦,那时候还没下雨,倒是你,想要熊就直说嘛,我是那么小气的人吗!”

我忍住没有吐槽他是怎么知道位置的,然后默默在心里点点头。

这位一点都不小气的棋洛先生,是不是忘记了你之前还去那位男明星微博底下评论“还我太太”,是不是还忘记了我看到关于该演员的cut时手机莫名其妙的闪退。

我真的只是个单纯的cp饭而已。

但看到偶像先生不算开心的神色我选择明智地住嘴。

我把偶像先生的身体扶正,和他交换了一个充满雨水气息的吻。

关店回家。


雨势渐小,浓黑的夜色淹没了街道,显得回家的路格外漫长。反正已经淋湿了,我索性收了伞,和我的爱人依偎着行走,就这样一直走也挺好。

不要什么熊了。






后来还是拿到了熊,不过是周棋洛牌的,更可爱好揉。
我很满意。







-FIN
感谢您的观看
ball下评论

评论(4)

热度(27)